close

 

七個孩子書封.jpg

 

 

感謝金石堂與尖端提供此次的閱讀機會。

 

主角入江駒子在某天讀到一本《七個孩子》引發她對這本書的喜愛,進而每次會與作者分享她自己所遇到的故事。不知為何這方法很吸引我,每當主角遇到問題,都會寫信告訴給作者請她解答,生活中其實我很缺少這種人,我很希望自己當遇到問題,我提出的問題是有人替我解答的。

 

《七個孩子》真的是一本非常有日式風格的懸疑帶點生活的小說,而作者也非常用心的是,一般一定是故事連續下去看的,但若是分開一篇一篇看也行。

而故事有趣的是,七個孩子同時講到了兩個不同故事線,一個是疾風與菖蒲小姐,一個則是入江駒子的故事。從疾風的故事引發入江駒子的共鳴,進而講到入江駒子的故事。

 

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某篇【一張照片】,當時主角說了『我不是第一』這句話時,心有戚戚焉。我自己十九歲時,也常常想這件事,在上了大學後,雖然人際關係上並沒有很糟糕,但常常覺得自己在同學心目中只是排在第二,有可能還更後面。但每個人都有令人羨慕的一點,就像最後作者說,等二十一歲回頭看看時,其實你會發現自己的十九歲,也沒什麼不是嘛!

 

整體來說這本書,算是給了我一個小小的振奮與希望,看著疾風與入江駒子一點一點的成長,同時這些另他們為難的問題也被解決。自己也覺得蠻開心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