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7141037_10156441987888317_5985002687496716288_n.jpg

圖片來源:皇冠文化

作者:尾巴

繪者:ALOKI

出版社:平裝本出版


《陸天遙事件簿》1+2試閱心得

感謝金石堂與皇冠文化提供此次的試閱機會。

已經好久沒讀小說了,真的很喜歡尾巴寫的小說。

這次《陸天遙事件簿》依舊是我喜歡的主題,令人著迷和神秘的死後世界,而這次是用「紀錄」的方式來講解每個人的生前故事,用「圖書館」來解釋死後的世界,算是一個中繼站,真的很神奇,但是故事要夠悲慘才能被選中來紀錄,這樣的話想像一下,死後如果真是如此,應該會蠻有趣的。整本故事節奏來說,算是陰暗沉重的,就跟人生一樣,看完兩本之後其實心裡蠻難過的,還沉浸在故事當中抽不出身。

第一集【消失的那一天】,故事上章節命名也很有趣,以故事中每個人的名字來命名,也順便敘述徐家每個人的故事,很厲害的安排。故事描述從二女兒徐欣開始,慢慢講到徐家每個人,而在這之中,有些人選擇相信,而有些人則是選擇逃避,但我覺得同為一家人,不可能逃避它,我想若是能去正視它,處理它,徐家主人徐禮在老婆過世後,能夠想到自己兒女,再次堅強起來,我想就不會發生這種悲劇了。

第二集【沒有名字的故事】,因為是以電子書來看,所以很期待若是實體書的話,會怎麼編排,話說回來這次的故事,圍繞在少年姜奎的身上,可惜這次的死者卻跟以往的不同,讓陸天遙傷透腦筋,與此同時因為姜奎這件事,白門那的人的事情漸漸浮出,以及陸天遙的故事也要逐漸浮現檯面,不過手賤翻到後頭看後記,竟然有出第三集,讓我有點心動想買,因為陸天遙的正式故事才要在第三集出現。

最後,大家一定要去買這本來看,連我都心動想買第三集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