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971229_10157327829418317_4563865045099872256_n.jpg

 

作者:七崎良輔

出版社:春光出版


感謝春光出版提供此次的閱讀機會。

利用平淡的口吻敘述著自己的親身經歷,我很喜歡的類型之一,很像寫日記感,話說也很像在偷看人家日記的感覺!雖然是像日誌模式,但其實也很吸引人可以一直看下去。書中分了七大章節,我最喜歡的是第四章節,作者離開家鄉,見識到許多事物,同時也重新省思了同志這個名詞。

很多部分作者將自身心裡話描述出來,感覺很有趣。覺得作者其實很可愛,但一路走來是真的很辛苦,身旁沒有可以訴說的人,甚至被長輩們看似關心,實則數落的言語刺激到,也幸虧作者心理承受力大,也感謝他為了同志的權益努力發聲。也由衷的祝福作者,能找到愛他、陪他,可以一起走一生的伴侶。

同性戀的議題,一直是很多人在討論的,雖然台灣同志結婚是合法,但社會風俗依舊不諒解。而日本雖說有聽過,用養子的法律來當作同志結婚,但法律無法保障他們。曾經看過有一對同志,因為生病需要簽手術同意書,但他的伴侶卻無法幫他簽名,只能請家人或有親屬關係的人來,這對他們來說打擊很大,就很像上不了檯面的感覺,只能遮遮掩掩的。

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作者說出的這句話,『在人權先進的國家中,大多數的人都知道自己身邊就有跨性別者或同性戀。』其實多多少少會知道些,從國中到大學,我身旁都有同志的同學,看的出來也感覺得出來,我不會排斥他們,相反的我還覺得他們辦事能力很好,很值得學習。這也是要告訴大家,沒有人是可以且有權力去歧視任何人,每個人都有他值得學習地方,或許沒發現,但只要細心點,你就能感受到。

只要細心點,你就能發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db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